主頁>常見問題

關於產品

1、BIO凝膠是由什麼成分組成的?

2、是否可使用酒精代替甲面清潔劑?

可使用酒精代替甲面清潔劑, 但建議使用無水酒精。

3、是否可使用其他廠牌的不含丙酮去光水來擦拭未硬化的凝膠?

標示不含丙酮成分的去光水, 其中都添加可取代丙酮的成分。然而各廠牌的去光水其中成分與含有量都不盡相同, 若其中含有近似丙酮成分, 則可能對凝膠水晶指甲造成傷害。 因此, 請務必使用專用的不含丙酮的去光水。

4、S-凝膠無法被凝膠卸甲液溶解卸除嗎?

S-凝膠是可被凝膠卸甲液溶解, 但與透明凝膠等相比是較難被溶解。卸甲前先在表面上拋磨, 將可使其較易溶解卸除。 在基本凝膠中, S-凝膠是屬於硬度強度最優越的凝膠, 因此與其它具柔軟性凝膠相比, 若不事先在表面進行粗拋, 則卸甲時間需20~25分鐘。

5、在拋磨或拋光前, 可使用甲面清潔劑或是去光水來擦拭未硬化的凝膠?

可使用甲面清潔劑或是去光水, 但為了將未硬化凝膠確實擦拭, 使其產生光澤, 請使用專用的去光水(不含丙酮)為佳。

6、 為什麼彩色凝膠會發生變硬而導致無法攪拌的問題?

(1)、凝膠變硬的原因是由於溶劑蒸發所引起。尤其珠光色系(#26, 27, 29)中含有slurry(懸濁液)的百分 比較高的緣故, 較容易變硬。為了防止變硬, 最重要的是要將彩色凝膠的蓋子蓋好。將容器溫熱也可達到效果。天冷的時候, 也可以電熱手套等將凝膠溫熱後使用。將容器放入密封袋等再放入熱水使其溫熱後再使用, 或是攪拌凝膠都可軟化凝膠。
(2)、珠光色系凝膠中, 尤其是黑色或深藍等較濃色系特別容易變硬。含有亮片的凝膠, 由於亮片本身並不含任何液體, 因此不會產生因液體蒸發所引起的硬化問題, 但由於亮片的沉澱會讓人感到凝膠有硬化傾向, 所以使用含亮片凝膠前請務必攪拌後再使用。
(3)、變硬的凝膠需均勻攪拌, 且須溫熱。若攪拌溫熱後仍無法使凝膠回復原來的柔軟狀態,則取所需使用的彩色凝膠量放置於別的容器或是紙巾上, 再加上少量的透明凝膠(約是牙籤尖端沾滿凝膠的量)攪拌即可使其變軟。然而若添加過多的透明凝膠, 則會使調和過的彩色凝膠與原先的彩色凝膠產生色差, 因此此方法應視為最終手段。即使在室溫下仍未回復原來柔軟狀態的凝膠, 只要攪拌均勻且稍微溫熱, 便可使其變軟。

7、日曬是否會造成凝膠變色?

所有的BIO凝膠中都已添加防止退色成分, 但與指甲油相同, 顏色較淺較淡的如68號等較容易會產生褪色現象。

8、使用S-凝膠或密封凝膠, 哪一種較能防止日曬所造成的變色?

與密封凝膠相較, S-凝膠較不易泛黃, 且可防止彩色凝膠的褪色。

9、甘皮磨石可否消毒?

可以消毒。避免水洗, 可浸泡在酒精中或是以酒精噴霧消毒。 請勿浸泡超過三十分鐘。雖然也可使用甲面清潔劑或是TINS的藍色工具消毒劑來進行消毒,但為了避免消毒劑的色素渲染到甘皮磨石上, 浸泡消毒時建議使用無色的消毒劑為佳。

10、BIO凝膠的特徵為何?

BIO凝膠有許多特徵, 主要特徵如下:
 1)是可卸式凝膠, 幾乎不需拋粗甲面, 對真甲溫和不傷害
 2)有柔軟性, 附著力極佳
 3)由於成品很薄, 因此外觀與裝附在真甲上感覺都很自然
 4)BIO凝膠中, 光是透明色系的凝膠就有四種,將由此四種凝膠搭配組合可製作出高度(厚度),          強度與長度。
 5)不易泛黃, 高透明感與亮度的顯色。

11、一般來說, 可卸式凝膠較不易發生讓指甲發霉的問題, BIO凝膠是否也具有此特性?

若以滋養劑可滲透BIO凝膠此觀點來看, BIO凝膠的確擁有透氣性。然而, 若前置處理不當,還是可能發生指甲發霉的問題。由於甲面上若有水分殘留將會有問題產生, 因此製作BIO 凝膠水晶指甲之前, 基本上並不建議採取將手指浸泡到水中以便進行甘皮護理等動作。只須確實做好前置處理即可。

12、雖說BIO凝膠製作前幾乎不需拋粗真甲, 但若遇到客人的真甲是以三面拋光棒等將甲面粗拋得光
       亮的情況下, 是否也完全不需拋粗即可直接製作BIO凝膠。再者, 如果不塗布底層劑, 是否可在真甲
       上直接塗布透明凝膠?






假使客人的真甲是拋得光亮的情況下, 建議選擇細緻的拋光棒(係數900以上)粗拋後再製作BIO凝膠。不塗底層劑且不拋粗甲面也可直接塗布BIO凝膠。無論如何, 都需確實進行前置處理之後, 再進行BIO凝膠的製作。